槲寄生下许你

记得你的手臂将会挥着

萧逸x你 | 《你笑起来真像好天气》


▪ 灼情至夏卡面衍生1.8k小甜饼 食用愉快∪・ω・∪


————


“晨跑?”萧逸听到电话里你的提议,给萧小一添猫粮的手一抖,多加了半勺,“小懒虫确定能起得来?”

 

“当然了,向你学习不行?这可都是耳濡目染萧老板的成果,”你边说边在手机上定下好几个闹铃,势必要让男人对你刮目相看,“放心吧,那我先去睡觉了,明天早上公园见。”

 

萧逸忍俊不禁,放下电话,猫咪尾巴蹭过男人脚踝,舒服地伸懒腰,“我赌半勺猫粮,萧小五明天早上肯定起不来,你觉得呢?”萧小一惬意地轻唤。

 

第二天一早,曙光在暗蓝的天边升起,你穿好轻便的运动服,向公园出发,凌晨六点钟,林间小径人烟稀少,露水在空气中凝结成雾气蒙蒙,太阳还没完全现身,阴云围拢起来,零星的行人有些撑起伞,有些匆忙向出口方向快步走去,糟了,忘记带伞,你查看手机上的时间,离约定好见面的时间还有不到半个小时。

 

正犹豫着这么早要不要给萧逸打电话,细微的雨点已经落在身上,你戴起外套上的连帽,转身欲先去寻一个避雨之处,“这是哪个早起的小懒虫,让我看看。”


身后人的话音穿透雨雾向你飘来,获救般地,你回过身向他奔去,“萧逸!”和男人结实的躯体撞个满怀,他的到来让你的世界忽然放晴。

 

“雨不大,看样子很快乌云就会过去。”他隔着外套帽子揉揉你的脑袋,你条件反射地怕头发被他搅乱,拍开他的手臂。

 

往里走,你们寻到一座凉亭,你欢快地跑进去,假山岩石上流动着淙淙清泉,应和着微弱的雨声与蝉鸣,他踱步坐到亭中靠椅上,安安静静闲坐的萧逸和眼前的自然景物相得益彰,有种出奇的动静结合之美,你一时间转不开目光,“没想到,和你一起听雨都这么好。”

 

他笑着向你探过身,“是吗?那你说说,有多好?”

 

萧逸的靠近让你们此刻宛若在无人的亭中肆意亲昵的小情侣,你瞥见亭外有行人路过,于是推推他肩膀,“你……干嘛,我才不要……”

 

果不其然,天空渐渐放晴,晨跑正式开始,弯曲的小路直往山上蜿蜒,不一会儿你们跑进一片森林深处,“好累啊,萧逸。”你双手叉腰喘着粗气,反观男人却无比轻松,笑吟吟地看着你,“渴了没有?我去买瓶水。”

 

你瞥见身前长椅的不远处隐约着古色古香的建筑物,“好,我先去那边看看。”

 

真是幽静的好地方,那里是一片古典的回廊,脚步如同穿堂风卷起回声,四下无人,你起了玩心,“喂——萧逸——”

 

立刻回音激荡,有种穿越时空的辽阔感,虽然知道他听不到,但心里还是暖暖的熨帖,一想起每次呼喊他的名字,都会得到身边真实的回应,那样的滋味才有如热恋的酸甜,像人人嘴里都含着颗柠檬糖。

 

走回长椅旁,男人手握矿泉水,运动服勾勒他腰腹到大腿上紧致的线条,曝在阳光下的手臂肌肉更有一番视觉冲击力,外套被他系在腰间,轻而易举打了两个结,他注意到你的注视,“小笨蛋,看什么呢,过来坐会儿。”

 

当然是看你腰好细……


“咳咳……”你合理掩饰心中那份悸动,走过去才发现,一片红枫落在他身边的长椅表面,你捡起来,把树叶举到脸前,凑过去,“你看你看,我的脸是不是比这片叶子还小?”

 

“嗯,我比比啊,你现在把枫叶拿下来。”他说这话时你还不知道危险就在眼前,于是你听话地跳进男人小小心机设下的圈套。

 

刚从面前移开枫叶,萧逸的唇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触碰你的脸颊,四周静到能够听见他嘬在你皮肤上的声响,这下脸颊红透了,全身的神经像被过电,心跳也漏了一拍,“你……”

 

“噗,真可爱,”他勾起得意的笑容,递来矿泉水,你注意到他手臂上蒸发着汗水和空中的水汽,汗毛的颜色被点染成透明,干干净净的,“傻笑什么,不喝没打开过的,就喝我刚刚那瓶。”他坏心地挑眉,你腹诽他厚道不过三秒。

 

日光穿过薄云从树叶间倾洒,后背生出灼热感,萧逸解开腰间的外套,两手撑开把你庇护进去挡住日光,你从兜里摸出两袋小面包,“差点忘记身上还带着这个,你饿不饿?”

 

你兀自撕开包装袋,举到萧逸面前,忽然忘记他两手被占用,你只好把面包举在他唇边,男人仍没有举动,你抬眸对上他清澈的眼睛,只见他却望着你出神,“看我干什么呀,看面包,张嘴,啊——”你像喂婴儿吃饭一样,在他面前张开嘴示范,一颦一笑都在男人心中无声漾起波澜。

 

“可是你比面包好吃,怎么办?”他眼神温温柔柔地黏连,仍离不开你的面庞。

 

“面包可以在这里吃,我不可以……”你转过头,放低声音回答,男人轻笑,从你手中乖乖啃食着面包,你盯着脚尖,发觉地上拉着长长的影子。

 

“萧,没想到一眨眼天已经这么晴了。”


“是啊,天气真好,现在晴到我必须要给我的萧小五遮阳了。”

 

你浅笑看着他,“不过我觉得,这还不是我眼里最好的天气。”


“那怎样才是?”

 

“唔……我觉得,你笑起来才是,你笑起来真像好天气。”你撕开自己那份面包,偎进他怀里,感受到又是一枚没有预告的,很轻的吻落在你头顶。


所以随时随地,何时何地,他都是独属于你那一份的好天气。





评论(7)

热度(9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